top of page

【楊梅找樂子】初春美景🌸 - 遍地桐花,彷彿置身雪國之境❄️

已更新:2022年4月22日

台灣蘊藏著豐富的自然景觀,從南到北到處都有寶藏景點,今年是疫情趨緩後的第一年,趁著初春的好天氣,幫自己與家人安排一場春雪之旅吧!


每年的3~5月,是油桐花盛開的時期,四月下旬開始會是最繁茂的時候,以往我們都只能被動等待花期的到來,有時運氣不好,預估錯了時間撲了個空,也是常有的事。今年客委會特別提前部屬,為全台各地知名的油桐花景點,安裝了10多台監控攝影機,並串聯ioT的服務,為民眾掌握最即時的資訊,如果想親眼見識滿山遍野的油桐花,一定要鎖定客家委員會官方網站的即時動態消息喔 😉 (客家委員會官方網站 : https://www.hakka.gov.tw/index.html )


這裡幫大家科普一些有關桐花祭的小故事。桐樹曾經是客家人最具代表的經濟作物之一,蘊含著客家文化,也象徵著客家人的節儉與堅毅。每年桐花祭以雪白桐花為意象,吸引不少遊客共襄盛舉,為的是傳遞客家人對於天地山林的尊重,以及感念山林的餽贈,因此是以桐花「祭」,而非「季」。


那麼,說到賞桐,你會想到哪裡呢?

今天小編不藏私,分享幾個桃園必去的賞桐景點☝️☝️☝️




👉楊梅東森山林步道👈

位在桃園市楊梅區近郊的桐花步道,占地15,000坪綠地的東森山林渡假村,渡假村內有高達50%的油桐樹,長達750公尺的桐花步道,若是運氣好在盛開時來拜訪,會有宛如置身雪國班般的錯覺! 而且這裡的步道坡度不大,老少咸宜,適合攜家帶眷一同前往,另外從渡假村的高處,可以俯瞰滿山遍野的桐花雨喔,有機會安排出遊的朋友,一定不要錯過了!



地址|桃園市楊梅區東森路126號



👉龍潭小粗坑古道👈 這裡原本是日治時期的牛車道,沿著小粗坑溪而上,由桃園龍潭運送物資到新竹關西。如今卸下貨物,搖身一變成為賞桐的熱門景點之一,全程約1.5小時,適合親友共遊,享受漫步在古道上的詩意。喜歡爬山的朋友,也可以試著挑戰走小百岳石門山,環繞一圈後接回小粗坑古道!

如果不想開車,也可以考慮桃園市政府規劃的路線公車,放鬆身心隨著搖晃的公車一路欣賞風景,也是不錯的選擇呢!






地址|桃園市龍潭區高平村粗坑2鄰



👉甘家堡桐花森林👈

甘家堡生態休閒園區,是為甘氏家族私人所有,占地高達10公頃!!因此除了滿坑滿谷的桐樹之外,還有巨大的池塘及草原,很適合帶著小孩或是愛犬來這裡放放電,也因為環境舒適優美,所以每到油桐花盛開的季節,這裡的訪客總是絡繹不絕,也是個絕佳的賞桐景點喔!



地址 | 325桃園市龍潭區梅龍路515巷202號






363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